English

笔记本电脑将能辨认主人指纹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吴亮 我有话说

如果电脑储存高度商业机密等重要资料的话,单靠密码保安可能未必周全,因为密码有机会落入其他人手中,亦可能被遗忘。

针对这个问题,Acer于其高档型号730系列笔记本电脑中,引入指纹保安功能,凭感应器辨认指纹确认身份,比使用密码更令用户放心。近期,Acer又推出的一款拥有指纹感应器的笔记本电脑──TravelMate739TLV,使用者每次开机时均需以指纹确认身份,可谓认手不认人,提供更高层次保安,进一步杜绝资料被盗的可能性。

设于键盘右下方的指纹感应器,配合辨认技术,用以确认用户的指纹,每次启动电脑时,大家便要准备好手指印上感应器上。

每次开机,电脑均会提示用户按下感应器,进行确认步骤。如果是未获授权人士,电脑便会锁上,避免继而出现资料被窃的问题。

即使在用户开机后,指纹保安功能仍可继续发挥,因为其VeridicomVBX保安软件可记录最多5个指纹,用以设定不同的保安级数,对个别档案作出保密及隐藏。

故此,即使多人使用同一部电脑,彼此的机密资料也不会泄漏。据称,这项新产品预计会在今年2或3月推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